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3-16 09:18: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3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省委就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有效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弦、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严防输入,加强境外入区人员及疫情高发区来新区人员的排查监测力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病例;要加大对农村和社区层面的防控力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对解除隔离的人员要做好跟踪随访工作,切实守护好新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扶贫领导机制,履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落实各级各部门扶贫脱贫工作责任;要狠抓清单管理,依托扶贫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实施脱贫攻坚“回头看”,持续完善脱贫人口、防返贫人口、低保对象等任务清单,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狠抓精准施策,在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不摘”基础上,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及住房安全保障,全面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要狠抓扩大就业,强化企业资金保障,全面推进援企稳岗,推动扶贫项目和扶贫企业尽快开工复工复产,优先安排贫困人口返岗,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狠抓挂牌督战,及时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结构调整,努力降低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要抓春耕春管,保障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农民因苗、因时分类管理,确保农民正常下田,农机顺利上路、农资顺畅流通;开展“抗疫情、解农困”活动,支持农资销售企业复工复产,应开尽开;组建农业结构调整专家团队,指导三县开展农业结构调整;用好区块链认证,建立健全覆盖全产业链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全程可追溯,打造农产品安全的雄安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