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将对接1000家企业征集12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3-16 21:37:3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日前,雄安新区出台《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雄安新区将对接1000家企业,征集12万个就业岗位。

雄安新区2020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报名界面。

  根据计划,雄安新区将建立岗位征集机制。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在县城提升改造、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协调用工岗位;新区将对接雄安集团和服务新区建设的1000家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围绕建筑、绿化、机械、安保、餐饮等行业征集12万个就业岗位;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征集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500个以上,鼓励有见习意愿的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按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见习补贴。

  此外,雄安新区还将建立岗位对接机制,陆续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新闻媒体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与劳务派遣企业进行劳务对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同步开展就业服务,满足新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求职需求,打造劳务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平台,加快新区劳动者就业由“自发无序”向“依法有序”转变。

  针对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雄安将搭建定向招工平台,优先为征迁区域的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使其享受“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每人获得2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针对就业困难群体,雄安实行政府托底安置就业,统筹开发交通、环保、安全、扶贫、护林、社区管理等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结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逐一对接。

  《计划》还明确,将认真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计划显示,雄安新区将帮助10万人上岗就业。其中,通过劳务派遣企业实现7.8万人就业,帮扶征迁区域劳动力1万人就业,通过开发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实现1万人就业,通过1000个培育创业实体就业1500人,公开招聘500名农村教师、医生、社会工作者、辅助人员充实基层服务力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就业服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