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开展大车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3-10 08:51:59
分享:

抓拍大车违法占用最左侧车道。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和交通运输业持续回暖,各类物资运输需求加大,荣乌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通行量逐步达到春节前高位水平。

  目前,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所辖荣乌高速公路保定至天津段日均车流量达到2.2万辆,其中大型车辆1万辆,占总流量的45.5%。河北牌照大型车辆5000辆,占大车流量的50%;山西牌照大型车辆3000辆,占大车流量的30%。同一地区的货运车辆大都结队行驶,造成局部车流量密集,大车违法占用左侧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突出,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中重型货车禁行左侧车道”标牌。

  为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交警容城大队针对辖区单向两车道的道路状况,瞄准影响交通安全的主要矛盾,以手工抓拍非现场执法为主要手段,精心组织开展大车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手抓两不误。

  大队在路面规范设置“中重型货车禁行左侧车道”标牌。每天安排两辆抓拍车,携带照相机和执法记录仪,对占用左侧车道行驶或违法超车的大型货运车辆进行抓拍,录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审核上传。另外,大队安排一辆巡逻车加强巡逻管控,对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理。

  3月1日至8日,大队共抓拍上传大车违法占道等行为700余起,形成依法严管的氛围,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整治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