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一名雄安“白衣战士”的二次请战书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0-02-28 09:42:00
分享:

  “我是曹艳杰,今天是来隔离病房值班的第三天,昨天值班14个小时,有时虽然很辛苦,但比起那些援鄂的前辈和英雄还相差甚远......”2月22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休息室里,曹艳杰写下第二封请战书。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赶上曹艳杰的丈夫因意外事故需做手术。曹艳杰在丈夫手术后当天,就向容城县医院递交了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请战书。“2003年非典时期,我就在一线,我有经验,也有责任,这一次我也不能掉队!”她说,“家人都支持我,我也想为大家伙和家乡做点事。”

  曹艳杰和丈夫。容城县宣传部图

  曹艳杰心系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上对大家照顾有加。当她看到司机班的同事们一趟趟运送患者顾不上吃喝时,为他们送上食物;当她看到预检分诊人员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为他们送去暖手宝。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许多志愿者要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她又为志愿者们捐赠了生活物资。每天照顾丈夫的曹艳杰还时刻想着发热门诊的姐妹,“我做好了时刻投入战斗的准备,我也想帮助他们,为他们做一些我能做的。”曹艳杰在看到同事们每天都吃工作盒饭时,有了想给大家做顿家常饭的想法。在家人的支持下,曹艳杰给同事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同事感动道:“热心的艳杰姐让我们吃到了家里的味道,有着家人的关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

  2020年2月19日下午,曹艳杰给丈夫办理完出院手续后,次日就投入到隔离病房值班室中。“你快去吧,我和闺女支持你的工作。家里不用操心,有亲戚照顾。”曹艳杰丈夫谈到妻子时,表示非常支持和理解她的工作。

  曹艳杰第二封请战书详情曹艳杰第二封请战书详情。容城县宣传部图

  “这几天,我看着同行一批又一批去支援湖北,我心潮澎湃......如果有下一批,如果我的条件允许,请第一时间考虑我!”曹艳杰在第二封请战书上写下这样的话。在曹艳杰看来,选择从医,就选择了义无反顾治病救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了早日看见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她愿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张娅喃、臧媛、陈晨)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医院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