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扎实推进商户复工复业 雄县推行“三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26 08:53:4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近日,记者从雄县商务和粮食储备局了解到,面对商贸流通服务业呈现集中复业营业局面,雄县积极推行“三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职责、严格落实划片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作用,既做到了有效防控疫情,也实现了对商贸流通服务业的有效管理,帮助商户尽早复工复业,做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雄县商务和粮食储备局的工作人员进入超市检查。

  据了解,雄县对申请门店复业的企业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尽量简化程序,明确提出复业营业的规范、流程、标准,形成明白纸印发给商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县直各单位监管事项;责成行业管理部门强化巡查力量,进一步完善巡查机制,并建立了日巡查日报告制度。

  针对城区门店管理复杂、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县市场供应与保障组根据实际,按照“全覆盖、无死角、联防联控”要求,严格落实划片管理体制,城区范围(外环区域内)内由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综合执法局、市场服务中心、教育局、园区办具体负责,全面组织启动工作。

  此外,企业在进行复工准备以及正常经营过程中,必须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七个一”管理(一个专人、一张桌子、一把测温枪、一个登记表、一个明白纸、一个行业规范、一个二维码),针对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餐饮企业、美容美发业,雄县进一步提出三条禁令:一是严禁集中聚集;二是严禁发热人员进入;三是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各行业都建立了微信群,逐步落实成立行业协会及临时管理组织,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实行会长、副会长包片,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包街道,努力实现行业管理无死角、全覆盖。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商户管理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