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防疫一线】容城县首家复工企业正式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2-16 16:58:00
分享:

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复工。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月15日上午,随着首批425名员工都经过体温检测陆续进场后,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复工。据了解,这是雄安新区容城县首家复工投产企业。

  来福照明是拥有着50年历史的雄安本土生产企业,拥有员工1200余人,主要生产汽车灯泡、汽车灯具、车用LED模组等汽车照明设备。产品为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十余个国内车厂配套,并远销出口日本、法国、泰国等国家。

  此前,为继续做好容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容城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暂行办法,并成立由科信局、卫健局、应急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容城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县内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

  为了尽早实现复工复产,来福照明自1月26日(大年初二)便开始对企业所有员工去向、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排查,并要求员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汇报登记,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

来福照明电子车间操作工正在进行贴片作业。霍少轩 摄

  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复工复产,容城县要求复工企业必须成立由企业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必须承诺疫情期间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人员等防控承诺,并要求企业具备对职工健康状况、假期行踪全面摸排登记,对生产经营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消毒,并为每个员工配备口罩并实行错峰分散就餐等多项条件。

  “我们的员工基本上都是雄安三县人。这次首批复工的425名员工,都经过严格的14天居家隔离,目的就是确保做好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来福照明总经理杨利亚告诉记者。在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出台后,来福照明及时制定了复工复产制度及员工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等,并于2月9日向容城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经过县里卫生、安监、工信等多部门的指导以及现场审核验收后,来福照明具备了复工复产条件。

  记者在来福照明生产车间看到,该车间生产状况良好,一切工序井然有序。“经过培训,我们对防疫相关要求已经非常熟悉,也快速熟悉了安全生产相关流程,我们会积极配合企业防疫监督,并做好本职工作,生产出高质量、高规格的产品。”正在电子车间工作的SMT2线操作工刘冰寒说。

关键词:雄安新区,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