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2-14 16:20:2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新区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毫不放松地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持新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举措、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精准把握防控工作重点,逐条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救治科学有效、排查全面彻底、管理严格到位、保障及时有力。要坚持科学防治,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业务精。要加快落实定点医院和定点隔离点全面检验筛查措施,完善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全覆盖机制,强化科学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保障药品和防护物品供给,充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今年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要落实属地管控责任,按照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强企业复产复工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生产要素保障,促进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要坚持科学安排,规范复工审批程序,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产复工方案。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集体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新区党工委全体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开工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