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课堂网上讲 学习变模样
雄县三小“空中课堂”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12 14:51:2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这样的学习方式我是第一次经历,上完一天的课感觉特别充实,我一定会像在学校里一样,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与老师、同学们多交流互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谈到在家通过网络直播上课的感受,雄安新区雄县第三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许睿婕说,自己十分适应,对学习很有信心。

通过网络直播,许睿婕正在上开学后的第一堂数学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雄县所有中小学都延迟了返校日期,在既定假期结束后,为保证教学进度,在县教育局统筹安排下,各学校纷纷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的网上授课活动。

  尽管是在家里,许睿婕还是像往常一样,早读、预习、听课都是按时按点、有条不紊地进行。数学课的观察物体、语文课的古诗学习、英语课的趣味听说读写……每节课都满满当当。下午4点半还有一节体育运动课。“体育老师张宁教我们做了体能素质操和一些体能训练,在卧室就能完成,运动完觉得也不累。”许睿婕说。

  许睿婕妈妈阴锦艳全程陪伴在孩子身边,她告诉记者:“这一天的时间里,班主任郭志华老师从课前预习安排到课下的作业辅导安排的非常合理,课间休息的时候还会让孩子做眼保健操,其他各科老师在课后作业的讲评上也都细致入微,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工作一直都在,他们都默默的参与到了这次空中课堂中。”

在开学第一天,雄县三小五年级一班通过微信群布置各项作业。

  “备课的时候,一堂课就需要反复试播很多次,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们能更好地适应这种方式。在教学内容上,我专门设计了思维含量高、方便孩子回复的问题,看到互动面板上他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一堂课上得也非常顺利。”许睿婕的数学老师丁俊茹也在课后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

  雄县第三小学副校长左军介绍,学校有17名教师加入了雄县网络直播课堂骨干教师团队,开学第一天共有10名教师授课,在直播的同时,其余老师也都在线陪伴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解学生学生情况,及时反馈直播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为孩子们判阅作业,答疑解惑,积极与家长沟通,确保了孩子们空中课堂学习的实效。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第三小学,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