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1-25 21:43: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月24日,雄安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做好雄安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陈刚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陈刚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对湖北到新区人员全面排查到位;要严格压实医疗系统管理责任,组织三县医疗机构全力以赴做好疾病防控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分设措施,严格做好疑似病例隔离措施和转诊工作;要全力保障药品、物资、设备等应急储备,对亟需的口罩、试剂、器械、防护用品、车辆等应急物资加大储备,提前谋划好隔离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三县要加强对进出新区人员的排查,强化动态监测,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新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进出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取消新区各级各部门出差活动安排。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新区设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严禁弄虚作假;要加强舆情监测,强化正面引导,防止负面炒作,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坚持联防联控,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健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