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1-24 11:02:3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建立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全覆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监测和节日假期的应急值守,切实做到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省委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不足,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明确新区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岗位设置,强化内设机构党组织主体监督作用,进一步做实新区机关纪委,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刀刃向内,进一步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健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