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开出河北省第一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伟亚
2020-01-16 14:54:53
分享:

  原标题:新区开出我省第一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近日,容城县人民医院开出我省第一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标志着雄安新区率先在财政部提出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每到临近年终,容城县人民医院信息科总是忙碌着到库房给患者寻找住院医疗发票存根。“有些患者把发票弄丢了,需要报销时就求助医院,医院的存根堆放得像小山似的,找起来很费事。”容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阴国来表示,不过往后就不用找发票存根了,该院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输入名字就可轻松打印票据。

  为提高雄安新区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和效率,新区改革发展局积极推动辖内公立医院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经过近一个月的系统改造升级,在省财政厅、新区改革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容城县医疗电子发票运行系统正式上线,容城县人民医院成为我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

  “我家人前一段时间来容城县人民医院看病,不小心把票据弄丢了,需要报保险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来到医院想找发票,正好赶上可以打印电子票据了,很省事。”近日,容城县大八于村的李先生在电子票据打印窗口几分钟就拿到了票据。

  据了解,实行电子票据减少了医院购票申报、票据运输等环节,不但节约了时间,还降低了医院的运行成本,医院每年可节省纸制票据费用、运输保管费用以及相关的人力成本等费用。医疗行业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可实现群众缴费后及时获取电子票据信息,自主查询打印电子票据,免去窗口排队取票的烦恼,也解决了一张票据在不同机构报销的问题。同时,还能够解除患者丢失票据的后顾之忧。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是新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增强获得感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步骤。下一步,新区改革发展局将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推进政府非税收入、医疗电子收费等业务的电子票据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和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雄安新区,第一份,电子票据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