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投资超3.6亿 雄安容东片区将建4个临时城市交换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12-11 14:0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容东片区施工期CEC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日前对外发布。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施工期CEC(CITY EXCHANGE CENTER,即城市交换中心)项目,包括4个施工期临时CEC及2个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项目工程投资36646.13万元。

  容东片区 4 个施工期临时CEC及2个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项目用地红线示意图。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要打造绿色智能交通体系,提高绿色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构建‘公交+自行车+步行’的出行模式,提升公共交通系统覆盖的人口数量,建设数字化智能交通基础设施”。CEC,即城市交换中心,是城市交通换乘,城市交通换乘系统表现为城市对外交通与市内交通的转换以及市内交通间的转换两种形式。

  CEC的建设是雄安交通体系的重大创新,为贯彻新区“90/80”绿色出行的总体要求(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按照容东片区建设期的交通运输管理办法,在施工期间,通勤班车、建设区接驳车、物资车、工程指挥车等通过登记的方式,可以直接驶入建设区。访客、商务出行车辆、建设者通勤小汽车等均需要在CEC换乘建设区的接驳车进入建设区。

  据了解,项目总体形态“掩映在绿化中的建筑小品”为主题理念,在城市绿化的掩映下布置建筑,合理规划建筑与城市绿化的关系,达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实现自然环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完美结合。

   容东片区施工期CEC项目车位数量参考表。

  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其中1号CEC位于白塔村西北侧空地;2号CEC位于马庄路与荣乌高速公路交叉点南侧;3号CEC位于S333与津保铁路交叉点南侧;4号CEC位于八于乡政府西侧空地;1号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位于市民中心北部,1号CEC东侧;2号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位于7号通道入口处东侧。

  根据建设期交通组织方案在容东片区外围设置4个施工期临时CEC及2个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可停放小汽车、公交车、大巴车、自行车、电动车等,此外设有一定的物流用地,以库房等形式作为快递和生活物资的转运,以及咖啡屋、餐饮服务、便民服务、汽车服务等商业用房。项目主要满足施工期交通组织需求,发展公共交通。停车位全部采用模块化、拼装式钢结构停车楼模式。

  4个施工期临时CEC及2个配套施工期自行车临时停车场建设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80日内完成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及调试工作。根据公告,项目运营期结束后,30日内完成全部拆除及倒运的工作;勘察(含测量)、设计及1号CEC土建部分施工工作90日内完成;180日内完成停车楼设备及充电桩附属设施的安装及调试。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EC项目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