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12-09 10:34: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等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深化对新区实践新思想、走向新时代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建设新区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推动新区规划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王立彤、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全程参加指导。

  雄安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坚持政治站位,把握标准要求,制定完善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 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陈刚代表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刚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前期主题教育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工作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对新区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行了集中体检,为深入开展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评估,及时梳理经验和巩固有效做法,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又好又快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陈刚要求,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实现新收获,强化理论运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到新提升,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带头干事创业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迈出新步伐,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的嘱托教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增强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保持清廉本色,在建设廉洁雄安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坚持改进作风,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廉洁之我塑造“廉洁雄安”。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十二督查组及有关部门、新区主题教育办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学习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