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公安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王红
2019-12-01 15:30:48
分享:

  11月28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公安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以下简称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河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郑东生,河北省税务局稽查局局长苌少沛,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增奇,雄安新区税务局临时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苏春丹 摄

  郑东生、苌少沛分别代表河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河北省税务局稽查局对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保障雄安新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的光荣使命。两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改革创新,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深度,探索警税合成作战新模式,为全省提供示范。

  图为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增奇,雄安新区税务局临时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共同为河北雄安新区公安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苏春丹 摄

  安增奇在挂牌仪式上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不断深化涉税安全防范宣传、全面加强警税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地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新区警税联络机制建设又迈出了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大步。新区公安机关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税务部门的协作沟通,在情报上对接、在信息上互通、在资源上共享、在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上协同发力,为维护新区税收征管秩序、护航新区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军表示,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后,要切实发挥联络沟通、组织协调、分析研究、情报研判和督导指挥等职能优势,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创新作战模式,深入推动警税协作,提升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效能;要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靶向整治,让“假企业”和“假出口”无处藏身,让涉税违法犯罪无所遁形;要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雄安新区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雄安新区公安局干部代表、新区税务局稽查局干部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公安税务,联络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