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四大特点赋能雄安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明日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19-11-20 13:21:00
分享:

第二届河北国际设计周场馆布置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启帷,活动持续至11月27日。届时,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将齐聚燕赵大地,共同打造一场工业设计界盛会。

  设计周设雄安新区主会场和石家庄、邢台、廊坊、承德双滦四个分会场,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选择德国作为主宾国家,将举办1场高端峰会、3场展览展示、6次设计分享活动、1次创新之旅等系列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设计周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

第二届河北国际设计周场馆布置现场。霍少轩 摄

  国际化水平更加突出。本届设计周吸引了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位知名设计和大师和行业大咖参加,他们在本届设计周会做出精彩的演讲。此外,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有200多家参展商,包括海外参展商103家,共计有3000余件设计精品将集中亮相。

  专业化交流更加突出。“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主题演讲、雄安设计论坛、精工设计工作坊等活动将陆续在设计周登场,设计界的大师、精英们围绕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国际设计前瞻理念和业界发展趋势进行深度交流。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设置了国际经典设计展区、国际先锋设计展区、河北设计成果展区等,全方位的展示创新价值链的深度。为纪念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院——德国包豪斯学院成立100周年而打造的包豪斯大篷车也将开进雄安。

  市场化程度更高。设计周上的雄安设计论坛、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和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三项主题活动会打造成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品牌活动、支撑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市场化运作的品牌活动、带动雄安设计服务产业发展的品牌活动。

第二届河北国际设计周宣传海报。资料图

  大众参与性更加突出。设计周不仅要推动河北设计与世界接轨,给行业内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设计交流品牌,还要让设计更多地融入市民,让老百姓更多地参与。观众可以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上会以最直观的方式近距离感受来自全球的精美设计产品;在雄安城市家具精品展上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看到家具的发展历程及国内外优秀城市家具;在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上,聆听设计师对产品的解读、同设计师面对面交流。这些活动集打卡、体验、参观于一体,将极大地激发观众探索设计魅力的兴趣。

  本届设计周更加注重设计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以设计周为平台,连接海内外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国家设计赋能城市气质,赋能产业创新,助推雄安质量。活动期间将增强河北省与全球精工设计的创新对接力度,推动雄安与国际设计的深度接轨,积极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加快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

关键词:雄安新区,工业设计,大型活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