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国雄安集团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19-11-14 08:59:0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集团”)日前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期限为3+N年,票面利率为4.15%,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为了提高本次债券发行工作的计划性和时效性,雄安集团提前梳理新区重大建设项目融资需求,组织主承销商充分研判市场利率走势,抓住了近期美国联邦储备系统降息和中国人民银行降低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的良好发行窗口,取得了理想的发行结果。本次发行价格优于今年AAA级企业发行同类产品平均水平,进一步确立了雄安集团优质主体发行人定位。同时,发行利率低于去年同期发行水平,雄安集团融资成本持续下行。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为雄安集团进一步运用资本市场融资积累了宝贵经验,是雄安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建设资金筹措机制的重要探索,优化雄安集团的融资能力将对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债务融资,雄安集团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