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19-11-13 13:59:52
分享:

  “煤气罐着火先别慌,找湿毛巾把火扣住、把阀门关上”“油锅着火应该......”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11日在三贤广场正式启动,现场的精彩讲解和演示让围观群众直呼“这些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啊!”

  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幕仪式。胡宇浓/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

  现场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展示。胡宇浓/摄

  灭火器用法讲解。胡宇浓/摄

  消防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随着冬季的来临,雄安新区用火用电用气剧增,各种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梁远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及大规模建设已全面铺开,新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细微处着手,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营造全民关心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助力新区消防形势持续平稳。

  液压扩张器精准操作考验。胡宇浓/摄

  做好消防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天,来自雄安新区及三县的13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150家重点企业代表与新区百姓一起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

  无齿锯精准切割演示。胡宇浓/摄

  活动现场设置有消防技能科目展示区、消防安全承诺签名区、车辆装备展示区、消防产品真伪辨识区、消防知识宣传区等5个区域,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科普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让大伙儿现场零距离了解、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在消防技能科目展示区,消防员以无齿锯切割铁丝、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的“手稳”考验引得现场群众纷纷叫好。

  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现场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胡宇浓/摄

  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现场的车辆装备展示区。胡宇浓/摄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组长刘志国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督促各单位落实好“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措施,为建设好“未来之城、大美雄安”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消防,安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