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一位见到总书记的雄安创业者
——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志红如是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2-11 15:30:41
分享:

授课教师正在为培训学员讲解。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即便是在春节期间,对于已过知天命年龄的李志红来讲依然是忙碌的。她来往于雄安与石家庄之间,请专家考察论证学校的新项目;她与学校团队商议新年的计划安排……把时间留给了她忙不完的工作。

  2月10日,在学校见到李志红校长,谈到新年有何新想法、新目标时,她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近两年再赴雄安,作为二十几家企业代表之一的我,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创业会客厅,与参与新区建设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阿里、百度等企业的代表,一同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至今我仍然沉浸的无比的兴奋和激动之中。

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志红。

  面对新的一年,我会带领学校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强技乐业”的办学宗旨,计划实施三个目标:一是学校职业培训要对标“雄安质量”提质提效,努力打造雄安新区创业与就业培训的标杆,帮助家乡人民提高就业能力、提升个人素质,积极投入到雄安建设中去;二是建立雄安职业鉴定机构,完善有关职业技能诸方面的工作;三是建设好孵化园区,以产业带动创业与就业培训工作。实现总书记所说的“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创造新的辉煌业绩”的谆谆教导,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让总书记放心!

  李志红回想起2017年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那一天,作为雄县大步村人的她曾彻夜未眠,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会落到家乡人民的头上。作为一名在石家庄服务职业教育近30年的工作者,便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创办了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 2018年是学校的开局之年,我们聘请了全国各大中专院校的专家、学者40多人组成的专业授课团队,自1月8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到12月17日第十七期班结业。全年共开设7个专业40个教学班,共培训学员2276人,学员合格率达到88.1%,占雄县12所培训学校培训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还获得了雄安新区新市民素质教育课评比第一名。结业后的学员,有的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有的创办了自己的实体店,学员们满怀感恩的心,把一面面写着学员心声的锦旗送到学校。不但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表扬,更是受到了学员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关键词:雄安新区,创业者,雄安质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