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民间风俗活动——放河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2-07 10:58:11
分享:

水中的河灯。

  长城网雄安讯 安新县东淀头村,安静整洁的村中街道,再加上随处可见的“生态文明示范户”,东淀头村用自己的真实面貌向人们介绍着自己的风光。而在这之外,东淀头还有一个坚持多年的民间风俗活动——放河灯,吸引了村中的许多人参加。

  据了解,村里的这项活动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本来这是村民自发的活动,为了将这项传统民俗保护好,村里每年都会帮助村民开展一些相关工作。

东淀头码头夜景。

  如今,村里的这项活动越办越好,每年都会吸引本村还有周边村民过来参加,每年村里的这个晚上也变得格外热闹。

  据悉,作为一项有着特殊意义的传统民俗,东淀头村放河灯的活动在村里的人看来已成为了他们的一种宝贵财富。不论男女老少,许许多多的人都在节日里点亮了一盏灯火。

关键词:雄安新区,民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