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国雄安集团首单银行间市场债券成功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16 20:24: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首单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工具发行仪式在北京举行,发行金额为6亿元,票面利率4.4%,认购倍数3.35,将用于京雄城际铁路项目。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次通过直接融资工具募集的资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

  此次由国家开发银行独立主承销的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工具,发行人为中国雄安集团,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注册金额200亿元,是期限3+N年的永续票据。此次发行债券实行一次注册、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具有首创性和独特性、投资人群体多元化等特点。

  陈刚指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资本的力量。新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出一条不搞土地财政、不搞大规模房地产开发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

  潘功胜表示,此次发行债券打通了雄安新区建设的直接融资渠道,为进一步运营资本市场融资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人民银行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金融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开放重要措施,将继续推动雄安新区金融体制机制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中国人民银行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