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色彩方案整体成果年内完成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10-31 15:28:00
分享:

  有序推进城市色彩规划指引设计工作

  雄安色彩方案整体成果年内完成

  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城市色彩规划指引和重点片区色彩方案设计工作中期成果专家评审会。会议围绕雄安新区色彩规划的目标定位、体系建构、内容理念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形成进一步深化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为推进雄安新区城市色彩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管委会邀请国际色彩规划大师、来自日本的吉田慎悟先生领衔,与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联合团队共同开展《雄安新区城市色彩规划指引和重点片区色彩方案设计》研究工作。研究工作旨在通过借鉴对标全球城市色彩规划建设经验,结合日本东京、横滨和上海、杭州等国内外城市色彩规划的实践,从多维视角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城市色彩开展研究,以明确城市色彩意象、色彩结构、色彩语汇等,形成雄安色彩规划标准体系,分层分级、分类分区进行色彩规划引领和设计指引,为新区各片区、组团控详规划提供专业支撑,指导后续实施建设。

  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将与中外联合团队深入研讨和推进,尽快确定规划成果结构和内容要点。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层层深入,计划年底前完成包括全区色彩总谱、导则和启动区、容东片区色彩方案的整体成果。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色彩方案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