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对话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哲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8-05-08 22:57:00

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哲波。本人供图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 王渊)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大厅举行挂牌仪式,成为新区首个上市新三板的本土企业。这标志着雄安现有企业在资本市场迈上一个新台阶。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臧哲波。

  记者:你如何看待雄安新区设立带来的发展机遇?

  臧哲波: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同时,也给雄安新区本土企业带来前所未有挑战和机遇。

  我们公司坐落于雄县经济开发区,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用品,隶属于大医疗健康领域,是绿色健康产业的代表。公司决策层经过研究,认为自身发展符合新区未来定位,要紧紧抓住新区设立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加快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步伐,启动了新三板挂牌项目,适时进入资本市场。

  自中介机构进场工作至成功挂牌用时仅8个月,创造了雄安速度,成为自新区设立后,首家进入资本市场的本土企业。3月28日,公司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敲响挂牌宝钟。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发展的现状?

  臧哲波:我是上世纪80年代末进入乳胶相关产品制造行业的,也是省内从业最早的一批乳胶人。我们从低端产品做起,从初期的气球、家用手套到现在外科手术手套,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销售市场也从国内逐渐拓展到海外。

  2011年,我出资设立河北百美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天朔医疗前身)专注生产医用手套。2017年10月,百美公司整体股份变更为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3月份,天朔医疗成功挂牌新三板。这是雄安人不断努力取得的成果。

  目前,公司生产的手套不透水性能已超过国家和国际标准,达到AQL1.0的质量水平,获得TüV南德颁发的欧盟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及亚瑞仕国际有限公司(ARES)颁发的认证证书;公司还先后获得海关A类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殊荣。

  记者:请问公司是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

  臧哲波: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企业永葆生机的源泉。20多年来,公司得以持续发展,源于对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的重视。我们以质量第一、安全生产为目标,通过引入5S管理体系,针对产品生产、检验、销售等系列流程,建立了以ISO13485和ISO9001为框架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对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不断优化、改进,创建了一套集配料、生产、检验为一体的工艺流程;在配料环节,针对不同的客户要求,制定合理的配方,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确保产品的品质,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该类产品是医疗卫生部门不可缺少的防护用品。作为国内唯一采用天然乳胶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的企业,产品通过硫化、烘干而成,具有质地柔软、厚薄均匀、容易穿戴、无过敏反应、耐老化等优点;同时,产品采取以销定产+部分存货的生产方式,保持企业足够的货源和现金流。

  记者:在新三板挂牌后,对于公司来讲有何意义?

  臧哲波:众所周知,新三板挂牌具有财富增值、吸引投资人、价值变现、股权融资、定向增发、增加授信、股权质押、品牌效应、规范治理等优势。此次挂牌将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将充分运用资本市场的优势,加速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步伐。

  天朔医疗正式挂牌上市意味着对公司运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我们将严格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则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实施更加严谨的内控制度,切实管控好各类经营风险;加强公司发展战略的谋划,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后劲,科学决策,以不断增长的优异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各界。

  记者:请您谈谈未来企业发展思路?

  臧哲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将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拓展产品类别,加强新产品研发。一个企业的强大,在于它能不能凝聚起全球最顶尖的人才。为此,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将面向市场广纳贤才,用“最优秀的人解决最大的问题”;保持对研发的持续投入,用今天的钱,塑造明天的实力;以“大医疗健康领域,为人类健康服务”为己任,坚持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始终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任何时刻都要守护。我们将以创新驱动,引领医用手套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将立足雄安新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在现有公司生产医用手套产品近六成销往南美、中亚、非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大出口力度,成为此行业的龙头。未来,天朔医疗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打造高端医疗产品园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让中国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关键词:雄安新区,天朔医疗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