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中国交建、中交疏浚发展成就展在雄安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5-07 08:34:19

  长城网5月7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为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相约千秋之城建设大美雄安——中国交建、中交疏浚发展成就展暨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日前在雄安新区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分为“五商中交”成就展区、中国交建子公司发展成就展区、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三大展区。展览通过丰富的画面、实物和模型展示了中国交建、中交疏浚120余年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中国交建在疏浚业务、生态环保业务、海洋产业、投资业务、海外业务、科技创新、装备制造、城市片区开发、咨询设计、融资租赁等领域的雄厚实力和主要成就。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展展示了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和通商活动给当时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展览还以时间轴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交建紧跟雄安新区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咨询规划、投资融资、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体化服务能力,在绿色智慧综合交通、片区综合开发等方面深度参与,打造“雄安质量”,为“千秋之城”贡献中交智慧和汗水。

  自雄安新区设立至今,中国交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新区发展步伐,承建了新区第一标——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第四标段,参建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实施了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第三标段,注册成立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彰显了中国交建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面践行新使命的央企担当精神。其中,由中交疏浚天航局实施的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和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千年秀林”将成为新区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生态福利空间共享区和展示雄安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

  本次展览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坦博艺苑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交建旗下14家子公司共同协办,展览为期15天。

关键词: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