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保定银行业聚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文宾 申璞 2017-12-21 10:02:02

雄安新区中国银行安新支行的服务机器人。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0日讯(记者孙文宾 通讯员 申璞)伴随着中国银行安新支行、华夏银行安新支行和安新大商村镇银行、雄县丰源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网点相继获批开业,标志着保定银行业正在聚集多方金融资源全力服务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保定市银监分局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方针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区管委会和上级监管部门各项部署,认真践行“守土尽责”“为民监管”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采取一系列务实、有力措施,聚集多方金融资源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新区的建设工作。

农业银行容城支行上线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孙文宾 摄

  保定市银监分局在上级部门指导和部署下,今年上半年就出台了“雄安新区经济金融统计制度”,建立涵盖25类统计项的报表体系和动态信息报送机制,打造上报反馈、交流共享、调研分析、建言献策的抓手和平台,开展政策、舆情的跟踪梳理和对新区经济社会、银行业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关注新区规划建设对银行业架构完善等方面情况;同时,将服务对接新区工作列为监管工作的重点,明确了牵头部门,细化了责任分工,督促各机构积极服务、配合新区规划建设大局,拿出具体措施,做好服务对接实现借势发展。另外,做好新区新设机构的准入辅导和监管审批工作,在中国银监会、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12月5日,河北银监局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家大型银行分别筹建河北雄安分行,成为在雄安新区批准筹建的首批分行级银行业机构。

  据了解,目前,工、农、中、建等4家国有大型银行均在新区3个县实现了网点覆盖;华夏银行安新支行是新区首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安新大商村镇银行是新区首家新设法人银行机构,也是首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其特色化、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发展理念,必将促进新区金融组织体系和服务供给的多元化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保定银行业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