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500余位业界人士齐聚雄安新区 共话绿色建筑与建材的跨界融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文宾 2017-12-15 14:40:14

2017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共筑雄安发展交流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孙文宾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12月13日,2017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共筑雄安发展交流会在雄安新区召开。200余家知名企业,500余位业界人士齐聚新区,共话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的跨界融合。

  会议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容城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京雄直通车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特别支持。

  搭建一个建材和建筑行业沟通、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是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由于一方面开发商对建筑材料,特别是新材料的性能了解不够,所以对建筑材料的选用无所适从;另一方面建材生产者对绿色建筑的功能目标不够了解,在选择项目和产品规格上忽视了绿色建筑的需求,产品与绿色建筑的适应性和配套性差。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建材和建筑行业若即若离。我们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深入的沟通,开阔思路破解迷局。”

交流会现场。孙文宾 摄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在交流会上表示,雄安新区在推广绿色建筑建材方面势必要走在全国最前。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与建材目前已成全社会和行业共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领域广泛宣传发展绿色建筑与建材的经济社会效益,宣传绿色建筑与建材基本知识,尽快提升全社会的认知度,促进绿色建筑以及相关产业和市场的发展。

  交流会上,众参会嘉宾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市场投资机会;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开发建设的新模式;雄安新区规划解读及经济形势展望;绿色建筑与建材产业的国内外现状与发展前景;绿色建筑材料在雄安新区的推广应用;装配式与被动式建筑与新型建材产业国家最新政策法规解读;装配式与被动式等低能耗建筑体系与设计施工标准等行业热点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关键词:雄安新区,绿色建筑,京雄直通车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