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百姓看联播|来雄安 过“足”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0-19 07:33:07
分享:

  想踢球?在雄安,15分钟之内,就能找到过“足”瘾的场地。雄安新区建设进展频频登上河北新闻联播,新区以小型足球场建设为引领,带动整体体育场地发展,完善体育基础设施,让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动起来,跑起来,形成15分钟健身圈。

  过去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很多球迷想踢球却“无处下脚”。现在在雄安新区,不仅足球场数量多,还和周边企业、公园、居民区相邻而建,比如华望城的足球公园里,就设有儿童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两种场地,与产业园、居民区融为一体。

  新区目前已建成127个足球场,有了这些场地,足球爱好者就有了施展脚下功夫的地方,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运动场地,在运动中释放激情,享受健康生活。11人制、7人制、5人制,各种大小的足球场可以满足不同规模赛事的要求。小区、学校、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健身场地,实实在在地为居民休闲运动健身提供了便利。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陈慧介绍:“目前雄安新区实现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98个,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到2027年,预计达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3个以上,形成赛制稳定、层次丰富、惠及全民的足球赛事体系。

  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持续涌动,雄安新区已经成功举办了涵盖各个年龄段的多场足球赛事,让不少足球爱好者都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绿茵场上的纵横驰骋,也展现出这座未来之城的生机与活力。

文案:牛笑

摄像:李泽凯

剪辑:李泽凯

配音:王宇同

海报:霍少轩

关键词:足球场,雄安新区,公园里,居民区,百姓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