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安新区2023年“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8-12 10:06:00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安排部署,8月9日,雄安新区2023年“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F2标段项目现场举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雄安新区总工会和雄安三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参建企业代表发放防暑用品。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和国药太极向雄安新区捐赠了防暑降温物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与会人员还先后到雄安新区容西片区F3、F4、F5等标段建设工地,慰问了参建企业和建设者。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雄安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引领下,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做好“送清凉”这项品牌工作,持续加大对一线劳动者的关注与关心。广大参建企业积极发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使新区建设一线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接受慰问的职工代表、中建三局容西安置房项目指挥长刘铁邦表示:“感谢工会组织为我们送来清凉和关心!在施工建设中,我们一定会严格规范高温作业场所劳动生产防护行为和安全救治措施,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全力建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和廉洁工程,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雄安新区总工会以及雄安三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国药太极以及中铁二十局、中建三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中铁北京工程局、中铁四局、中冶建工等新区参建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关键词:工会,雄安新区,河北省,防暑降温,送清凉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