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人,2022春运期间,这些事情要注意

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作者:
2022-01-14 16:53:11
分享: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伴随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启。春运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25日,为期40天

  据研判,2022年春节返乡意愿较去年明显增强,春运人员流动规模同比有所上升,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与能源、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项目施工等货物运输流交织,公路出行将呈现总量中高位运行、节前分散节后集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 ,自驾出行规模持续加大。

  今年春运与冬奥会、疫情防控等叠加,加之受“双拉尼娜”影响,春运期间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雨雪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将对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新区交管部门梳理了2022年春运期间三县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注意天气变化,提前规划路线,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文明出行!

  易拥堵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施工路段

  雄县:

  S042立新路路口至温白快速路路口

  G336大阴村西口至雄县与文安县界

  雄安交警温馨提示: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请您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建议就地过年,节日期间注意安全,非必要不离开本地,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倡议居民避免人员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运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春运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群众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安全带=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系好安全带,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多,请牢记:农用车辆、货车车厢不载人,驾驶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关键词:春运,儿童,安全带,天气变化,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