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接受专访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22-01-08 11:01:23
分享: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三件大事”,河北省如何落实?来看总台记者对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专访。

 

  2021年,河北省“三件大事”齐头并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累计承接京津转入企业和单位近4万家、涉及投资1.28万亿;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新阶段,一批央企、高校和医院相继落户。

  河北省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张家口赛区76个重点项目全部提前完工;圆满完成了测试赛各项任务,得到国际奥委会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张家口赛区全部工作就绪。

  新的一年,河北省要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推进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围绕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河北省,专访,省委书记,王东峰,新闻联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