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县首例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顺利实施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1-08 11:04:30
分享:

  雄安新区电子招投标整合工作加速推进

  雄县首例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顺利实施

  近日,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2021年雄县七间房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这标志着雄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已步入全流程电子化阶段,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雄县首例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项目从受理备案开始到发布招标公告、项目开评标均线上进行,投标人无须到达开标现场即可远程参与开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推进不仅为投标人节省了投标成本和时间,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而且最大程度地杜绝了人为干扰因素,真正实现了“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照新区“五新”目标要求,围绕优化新区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下大力推动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有效提高招投标效率和透明度。目前雄安新区区域范围内已初步实现电子化招投标,通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及三县招投标工作区县一体化水平,提升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为逐步实现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体系、业务流程、信息系统、数据规范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区域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力打通新区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营造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保障新区工程建设项目高标准推进。

关键词:公共资源,项目,招投标,雄县,首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