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8所学校主体结构封顶,位置在这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1-07 09:53:56
分享:

  日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所有安置房建设逐渐步入尾声,8所学校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面展开内外装修建设。雄东片区A单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9万平方米,共216个单体,其中安置房206栋、学校8所,学校包括4所12班幼儿园、2所36班小学、1所36班初中和1所36班高中。

  目前雄东A单元安置房外立面及室内湿作业全部完成,车库顶板回填土、机电安装基本完成;邻里级公服正在开展外立面和室内装修工作;8所学校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基本完成,全面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为确保顺利完成雄东项目任务目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采取“暖棚+升温”的冬期施工措施,次作业层、作业层和作业层板面上部1.5米范围全部采用保温棉和防风帆布进行封闭,内部使用暖风炮进行24小时不间断升温,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5℃,以保证混凝土的浇筑环境温度达标。浇筑完成后,顶板同样也覆盖两层“棉被”,减少建筑表面的热扩散,同时,项目部成立冬期施工专项检查小组,定期对大气温度和预埋测温线测温一次,不分昼夜、持续跟踪,直至最后混凝土强度合格。

  项目部制定专项质量管控要点,针对不同施工阶段内容、不同专业制定管控方案,增派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驻场,强化质量管控。此外,项目部采用了明源移动验房系统,将一户一验进行全业务流程在线化管控,实现管理优化,助力项目顺利交付,确保回迁居民满意。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是雄安新区重点建设工程,是保障雄县及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要一环。项目建筑风格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设计思想,居住建筑设计达到二星标准、公共建筑设计达到三星标准,满足《雄安新区绿色建筑设计导则(试行)》要求。

关键词:安置房,项目部,学校,封顶,主体结构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