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与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楼齐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3 20:22:31
分享:

  10月21日,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楼齐良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楼齐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楼齐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中车一直以来对新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中车积极参与支持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智能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充分展现了央企的政治担当。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正在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城市框架逐步显现。希望中国中车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加大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支持力度,助力新区打造便捷高效智能的交通体系,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雄安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中车在新区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楼齐良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中车始终把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作为央企使命,把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中国中车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新区交通发展规划和实际需求,在打造一体化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网络、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管理、提升技术装备等方面为雄安新区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努力为雄安新区构建互联互通、快捷高效的智能交通网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全国样板作用的“雄安标准”贡献中国中车力量。

  中国中车领导马云双,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王纪平、周丽,中国中车和新区、雄安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雄安新区,座谈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