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走进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9 08:50:38
分享:

民警在张贴宣传海报。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9月28日,容城大队民警在辖区津雄高速崔庄服务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活动中,民警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区,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发动群众的参与互动性。一是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向司乘人员发放提示卡、解答过往驾驶员的问题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重点宣讲了“三超一疲劳”、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号召广大司乘人员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倡导安全文明行车;二是重点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宣传,详细分析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等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行车存在的安全风险;三是提醒客车驾驶员要切实做好思想上及工作上的认真准备,驾驶车辆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行车。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一致好评,在群众中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意识,群众纷纷表示会增强自身的交通法律意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