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容东10个党群服务中心挂牌试运行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1-09-18 08:58:02
分享: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做好群众回迁后的各项服务工作,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首批交付的10个党群服务中心日前已挂牌试运行,标志着容东片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出新步伐。

图片

  图为容东片区安置房。刘向阳 摄

  容东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由社区党组织管理,以服务党员群众为目标,融合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集学习教育、党群服务、活动管理、宣传展示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容东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域完善,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党群、政务、生活、就业、法律、健康、文化、社区管理等便民服务。推行“居民需求清单、社区资源清单、服务项目清单”为民服务“三张清单”制度,推动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相互匹配。

  下一步,容东管委会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把容东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构建党建引领的自治、共治、德治、法治于一体的基层治理格局。

关键词:党群服务中心,容东片区,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