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1-08-03 19:26:00
分享:

视频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霍少轩

  8月30日上午,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B座塔楼主体结构完成封顶。随着该标段各塔楼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雏形初现,距离实现项目竣工目标更进一步。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现场。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项目经理石南介绍说,三标段项目分A、B、C三座塔楼,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项目功能为包含多功能厅、宴会厅、客房、室内网球馆、室内泳池等功能的五星级酒店。其中,最高的B座塔楼建筑高度为80米,也是目前容东片区最高的建筑。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现场。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该项目地上均为钢框架结构,钢结构总量达1.5万吨,各类钢构件共8千多个。其中,A、C座楼栋的2.7米×1米超大截面箱型梁单个重量达46吨,超过了塔吊的最大吊重,无法进行整体吊装。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运用可拆卸式格构支撑高空原位拼装技术,将箱梁拆分后再分块起吊,在高层安装的格构支撑上进行高空拼装,顺利完成施工。为确保雄安质量,建设单位坚持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做起,合理规划进度、科学统筹,高质量推进施工。

  石南说,下一步,项目将进行整体的幕墙封闭和室内精装修工程,预计明年5月30日完成室内精装修工程,明年6月30日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现场。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据了解,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的房建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90.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8.1万平方米,建设投资89.76亿元,包括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幼儿园、集中商业等建设内容,并配备电影院、泳池、健身房等配套设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规划效果图。资料图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业先期入驻的职住一体化综合园区,对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全部投用后,导入人口将超过15000人。未来,商务服务中心将通过引进绿色科技、绿色设计和绿色金融等,进一步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集聚,助力新区产业发展。

关键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五星级酒店,职住一体,非首都功能疏解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