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安新区举办“无废乡村”创建培训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7-30 17:01:00
分享:

  为提升雄安新区“无废乡村”创建水平和质量,7月28日,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新区“无废乡村”创建培训。三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三县相关主管部门、各试点乡镇,试点村负责同志累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培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能源环保研究所总工从宏斌,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绿色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员李晴飞,主要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背景、理念成效、全国农业领域试点实践、“无废乡村”建设工作要点、农业农村废弃物利用等方面内容,利用大量的典型实例,采用图片对比等方式逐一进行了讲解。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温波介绍了“无废乡村”创建经验。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各参会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试点乡镇、试点村的积极性,使与会人员对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对提高新区“无废乡村”创建质量水平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无废乡村,创建培训会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