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超2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21-06-15 09:15:21
分享: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超过100家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有3021户北京投资企业在雄安新区办理税务登记,雄安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作用正日益彰显。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达到5780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07%,较2019年同期增长152.4%。受大规模建设持续推进的影响,建筑施工企业注册登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增2536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43.9%。

  按照雄安新区智慧之城、未来之城的发展定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科技型企业增速较快,新增725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12.5%。近两年科技型企业新增税费收入6.07亿元、新增投资123.89亿元、新增营业收入82.28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局长卢自强表示,河北省税务局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京津冀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加快建设“智慧税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

  据了解,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还将加大结构性减税措施在雄安的精准落地。未来,随着5G智慧办税服务厅、电子发票、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等一批惠民惠企实事、好事在雄安落实落细,雄安新区市场经济活力还将得到进一步激发,助力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

关键词:雄安新区,河北省,税务局,税务总局,市场主体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