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365百姓故事汇“六进”系列宣讲活动在雄安新区火热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6-06 09:55:00
分享:

  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从深山到北京,从不挣钱到有工作,从贫困到日子越来越好,要是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能顶起家里的半边天.......”来自石家庄灵寿县的卢芹深情讲述了一个贫困户通过职业培训当上了“福嫂”保姆的生动故事。

  6月5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365百姓故事汇“六进”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场“致敬城市建设者”,在雄安新区新荣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7名农民工优秀代表,走进群众中间,讲故事、话成就、谈感受、颂党恩,动情讲述他们在党的关怀和惠民政策的帮助下,苦干实干,拼搏奋斗,实现个人价值的感人故事。

  

  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平凡的岗位绽放精彩的人生。他们中有勇敢逆行、以血肉之躯直面危险、千里援建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也有从深山到北京、因为党的好政策而脱贫致富的“保姆”;既有默默守护全校师生安全保安队长,也有从湖北嫁到河北站在雄安热土上挥洒汗水的建设者;既有在疫情期间肩负千家万户希望、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的快递小哥,也有对党和政府心怀感恩、用一把扫帚扫出价值人生的环卫工人,更有赶上新时代、扬起科技风帆的高级技师……“好日子是党带领人民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们在党的关怀下,实现了个人价值,也成了千千万万个农民工搏击时代浪潮的生动写照。

  

  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接下来,“六进”系列宣讲活动还将举办敬老院老人、小学家长专场,深入基层一线为更多的基层群众带来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好故事,引导人们从时代变迁、社会进步、身边变化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不断深化对党的信赖和拥护,凝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宣讲,系列,百姓,雄安新区,故事汇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