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鸥鸟翔集 白洋淀又来新“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21 23:38: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王怡琳)夏日晴空,鸟鸣啁啾。这几天,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环城路东北侧的排碱沟上空,常常盘桓着数十只水鸟,它们时而展翅滑翔,时而低掠水面捕食小鱼。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水鸟学名叫做须浮鸥,已被我国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盘桓在安新县环城路东北侧的排碱沟上空的须浮鸥。

  该工作人员介绍,须浮鸥常成群活动,主要以小鱼、虾、水生昆虫等水生脊椎和无脊椎动物为食,觅食地点主要在水面或沼泽湿地,有时也吃部分水生植物。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大力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如今白洋淀湖心区水质已达到Ⅳ类标准。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白洋淀也吸引了不少野生鸟类“光临”栖息。

  近两年,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陆续发现过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大天鹅、白琵鹭以及《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和科学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苍鹭、豆雁、骨顶鸡、凤头麦鸡等鸟类的踪迹。

  随着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一幅举目白云飞,放眼清水流,耳畔鸟争鸣的优美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关键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须浮鸥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