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中国中化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4-03-29 16:11: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少轩)记者从“中国中化”微信公众号获悉,3月27日,在即将迎来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之际,雄安新区中国中化大厦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国中化大厦施工现场。中国中化大厦项目供图

  据了解,中国中化大厦总建筑面积11.49万平方米,结构高度150米。项目于2021年12月获取用地,2022年4月正式启动,计划于2025年6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最高建筑。项目在概念设计上取意雄安特色“金芦苇”造型,寓意生生不息、拔节生长。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如质并安全展开,中国中化大厦施工团队近1000名工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金芦苇”每7天“长高”一层,并实现在新区设立7周年前夕封顶。

中国中化大厦施工现场。中国中化大厦项目供图

  中国中化大厦项目将环保理念贯穿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以雄安新区总部区示范项目为目标,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等环保技术,最大化降低建筑整体能耗,同时铺设面积接近1400平方米的自研光伏屋顶、光伏墙,从而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45.53%,相对节能率达50.26%。

中国中化大厦效果图。中国中化大厦项目供图

  下一步,中国中化将继续稳步推进大厦高质量建设施工,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项目,雄安新区,中化大厦,封顶,主体结构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