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2024数字城市安全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牛笑
2024-03-29 16:07: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 牛笑)3月28日,以“创新驱动 数智雄安”为主题的2024数字城市安全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在雄安新区会展中心召开。本次活动旨在打造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切实筑牢新区数字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本次活动设有院士演讲、主题演讲、企业路演等多个环节,来自雄安新区及全国网络安全领域重点企业代表10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表示,雄安新区高度重视数字城市网络和数据安全,全面强化数字城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形成了以自主创新、安全可控为核心抓手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新路径。目前,雄安新区推动网络安全创新要素集聚的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真诚邀请各类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来新区开展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测试应用、新模式创新探索。

  沈昌祥、邬江兴、孔志印三位院士围绕网络安全话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沈昌祥院士表示,安全可信新生态开创了网络安全的主动防御时代。邬江兴院士在演讲中介绍了内生安全赋能网络弹性工程,表示这开辟了我国数字产业及网络安全发展新范式,也成为网络安全防御新基础。孔志印院士着重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现状以及发展展望。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介绍了新区建设进展、产业发展重点及政策体系情况。

大模型安全生态伙伴联合倡议启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网络安全产业是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纽带”产业。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面强化数字城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的同时,以网络安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赛道,全面开放各类公共数据、开放各类场景、搭建创新平台、制定支持政策,积极培育打造新质生产力,依托新区十大创新平台载体,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平台,以城市为实验室,鼓励网络安全领域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在新区试点试验、规模化应用部署,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六链”融合发展,推动更多网络安全创新要素和场景向未来之城汇聚。

关键词:网络安全,雄安新区,院士,数字城市,名企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