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百姓看联播丨 带你探访雄安“山水印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4-02-03 08:48:00
分享:

  这体育场多大!

  你看,这预留的座席多多!

  你再听,这里处处响彻着项目“拔节生长”的声音。

  这几天,《河北新闻联播》持续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今天,记者来探访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从空中俯瞰,雄安体育中心总占地35公顷的项目整体宏伟壮观,三个建筑如同三枚大小不一的“山水印章”,印刻在“千年之城”的壮美画卷上。

  雄安体育中心项目技术员徐邵峰介绍:“我们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的设计点也是正如您所说的,就是三枚中华传统印章印刻在我们雄安山水画卷上。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位于雄安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南广场,这个也是以中轴为线,由西向东分别为游泳馆、体育场和体育馆三个单体建筑。”

  为啥说是“山水印章”?雄安体育中心的设计处处体现中国建筑独有的浪漫。看整体,中正有序、方圆意境、蓝绿相容,最后以印章落款,构成一幅山水画卷;看局部,也是细节“拉满”,就比如建筑的外立面仿照了中式琉璃瓦,做出层层屋檐出挑的形象,精致又大气。

  设计上有中国特色,建造标准上可是国际范。雄安体育中心的体育场将设置3万座席,体育馆1万座,游泳馆2051座,都是甲级体育建筑,能够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

  您可能想问,雄安体育中心什么时候建好?现在啊,项目的外立面幕墙和封顶封围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室内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4月30号,雄安体育中心就将实现整体竣工啦。

  说到这,欢迎您今后来雄安体育中心,观看精彩的演出和体育赛事。

  文案:孙文宾 牛 笑

  摄像:霍少轩 李泽凯

  剪辑:霍少轩

  出镜:刘 震

  配音:罗子玥

  海报:霍少轩

关键词:雄安,体育中心,山水,印章,探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