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一文告诉你,雄安新区的建设有多“热”!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17 17:35:00
分享:

  7月至8月初,雄安新区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一起来看!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摄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作为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重点工程,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被称作雄安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石材幕墙工程。

  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地块首个楼座封顶

  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项目效果图。中交雄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8月3日,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地块项目首个楼座——2号公寓楼封顶,并逐步转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智慧之芯地块预计将在2022年年底前实现全部封顶。建成后,将为政府、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集商务办公、博览会展、居住生活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住体验中心,成为雄安站枢纽片区地标级办公展示综合体。

  雄安新区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首段)冲出“正负零”

  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摄

  8月2日,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首段冲出“正负零”。该项目建筑功能以研发办公为主,科技服务、运营管理、生活配套为辅,着力体现“创新、生态、智慧、低碳”的园区特色。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建设,2023年底交付使用。

  雄安首条电力主送隧道主体全线贯通

  8月1日上午,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隧道主体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起自500千伏雄东变电站,止于220千伏昝西变电站,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送来安全、清洁的电力能源,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学“交钥匙”项目竣工

  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中学项目。(受访者供图)

  7月31日,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设计建设,在规划方案审批、图纸审查、过程监督和竣工备案方面,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未来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提供了必要条件。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有新进展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摄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地上主要功能为图书馆,地下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库、书库、综合活动空间及设备用房,藏书量约150万册,阅览座位数约3500个。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全部正负零以下的主体结构施工。

  R1线“雄安一号”盾构首发

  “雄安一号”盾构机正式运行施工。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摄

  7月27日上午,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雄安一号”盾构首发仪式举行。R1线首台盾构机“雄安一号”正式运行施工,这是雄安新区第一次实施地下盾构工程,也是R1线建设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R1线项目向高质量高标准建成开通更近一步,开启了雄安新区地下工程建设的新篇章。

  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

  7月12日,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该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集“基础研发+智能装备+信息服务+平台生态”功能于一体,重点布局能源电商与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服务、智能电网技术等新兴产业。

  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交·启园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7月7日,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建筑内容包括48栋住宅楼、1栋酒店及沿街商铺,周边规划有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对推动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4号能源站主体如期封顶

  7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容西片区4号能源站项目主体封顶。至此,容西片区4座能源站全面封顶。

关键词:项目,雄安新区,建设,封顶,中交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