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6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现身雄安!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7-08 09:04:37
分享:

  为进一步拓宽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方便广大群众高效、便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雄县人民政府举行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签约暨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农业银行雄安分行、保定银行雄安分行、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4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作为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分别同4家商业银行签订《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服务协议》。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雄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为4家商业银行授予“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雄安新区分中心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牌匾。

  目前,雄安新区辖内共设有6台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新区群众可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就近前往办理查询服务,取得与人民银行版式相同的个人信用报告。

  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延伸了人民银行的征信查询窗口服务,充分发挥了自助查询的优势:一是安全便利。自助查询机通过识别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本人人像进行比对,比对成功后方可进行查询操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防止盗用。二是程序简便。群众仅需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即可,查询服务全程电子化,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三是省时高效。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用时短,不到一分钟便可获取本人信用报告,可以有效减少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

  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的增加,使群众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实现了“就近办、即时办”,打通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最后一公里”,是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继续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合理增设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拓宽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渠道,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征信查询服务,持续推进雄安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雄安新区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信息可参照下表:

关键词:查询,报告,个人信用,商业银行,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