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6-12 10:00:09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6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雄安新区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办法(试行)》《河北雄安新区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全面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场站、主要交通线的检查关口,继续运用好“四种方式”,严格做好来返新区人员排查工作,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完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化管理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加强考核和问责力度,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对工作不实、失职渎职导致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要强化结果导向,突出专项考核重点,三县及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预防处置、保供保畅、应急演练、问题整改等工作重点,以防得严、控得好、抓得紧、管得住为导向,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支持以柔性方式加快聚集支撑承接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是新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重要支撑、是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谋划构建更具竞争力、前瞻性、吸附力和更具市场导向、比较优势的高端人才聚集、培养、评价、流动、激励与保障机制,逐步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平台载体建设、创新创业保障等政策,不断增加新区对各类人才吸引力,着力打造高效引才育才工作体系。要准确把握各类人才需求,全面细致梳理人才引进环节流程,进行前瞻性部署研究、全局性谋划,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真正把“保姆式”服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产业发展集聚人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加快推进新区各类产业项目落地,推动设立创新平台、研究中心、产学研平台,吸引各类产业人才到新区发展。要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领撬动作用,充分激发人才创造力,为人才集聚营造极具吸引力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