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与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5-15 11:16:53
分享:

  日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推进、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相阳在致辞中表示,雄安农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新区发展标杆银行”为定位,坚定不移地践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雄安农行将紧紧围绕雄安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在系统协同、客户资源、产品政策、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在重点产业培育、开放型平台建设、金融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做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金融顾问行。

  陈峰表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雄安农行一直以来在服务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作出了积极表率。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要精诚合作,真抓实干,加快实现雄安自贸试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金融服务开放创新、贸易投资自由便利、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建设目标。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签约仪式上,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政蓉,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陈峰为相阳颁发了雄安自贸试验区营商服务顾问聘书。

  据悉,此次签约是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签署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发展,加快推动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口分销等重点发展方向产业导入,积极探索数字经济、绿色金融、本外币账户试点、离岸贸易等领域创新。

关键词:试验区,签署,管委会,备忘录,农业银行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