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4-28 14:00:43
分享:

  为引导雄安新区年轻干部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奋斗经验,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4月26日,雄安新区2022年第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十二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知名党史专家杨凤城教授以“从百年征程中读懂党代会”为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培训。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铸魂、赋能、塑风、强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是一堂“铸魂”专题课,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杨凤城教授对党代会在百年征程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党代会跨越四个时期,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标定里程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线。党代会不仅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意志和根本利益,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且永远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续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新辉煌。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学员们积极与杨凤城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养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强的本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建设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2022年第七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学院现场交流。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刘珍君强调,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在实践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立足岗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要牢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在能力上日精日进。要牢记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不回避问题,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不回避失误,不回避风险,把总结教训的过程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授课+现场交流+主分会场”形式进行。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三县年轻干部22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雄安新区,青年,党代会,大学堂,杨凤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