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助力毛绒玩具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23 13:18:00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金林)4月22日,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容城县举行。协会将以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优质的服务为指导思想,为会员搭平台、为行业增动力、为政府献智策。协会由一群热爱电商事业的90后、00后“网创青年”筹备申办。

“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牌匾。

  毛绒玩具产业是容城县传统产业之一,年产值近12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7万人,间接带动就业13万人。近年来,容城县着力增强毛绒玩具产业创新能力,拓宽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做大做强线上交易平台。同时,充分发挥植根新区、背靠京津的区位、市场、物流优势和“互联网+”对产品销售的支撑作用,引导企业转变营销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截至今年初,共发展毛绒玩具电商1383家,年产值达45亿元人民币,带动近2万人就业。

正在进行直播的带货主播。

  协会成立后,将发挥专业化、跨行业的优势,充分整合容城以及周边地区有效资源,搭建区域电子商务资源平台,为会员企业在政策宣传、资源对接、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扩展跨境电商和网络直播业务。同时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政策优势,通过发展智能云仓平台,实现内外贸易结合的新模式,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产生行业和产业平台集聚效应,不断深化毛绒玩具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毛绒玩具展架。

  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龙飞表示,以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为引领,我们将打造电子商务生态圈,带动容城毛绒玩具、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企业的产业链,为容城县乃至雄安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社会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产业,毛绒玩具,容城县,电子商务,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