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4-05 10:46: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统筹做好新区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工作

  奋力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4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新区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严格来往人员排查,做足应急准备,持续巩固新区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行为,严格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在新区设立五周年之际,省委、省政府在新区组织召开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新区专题调研,并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极大地振奋了新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担当奋进的精神斗志,为新区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新区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自上而下、层层跟进的责任体系,及时把任务分解到部门、细化到单位、传递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做到定岗、定责、定人、定时,确保责任不留空、工作不留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促落实“三大体系”作用,强化责任部门扎口责任,倒排工作时限,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实干担当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工作,会议,安全生产,雄安新区,党工委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