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涉及2022年上半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容城县发布最新通知

来源: 容城县就业服务局  作者:
2022-03-17 15:22:14
分享:

  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上半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

  一、认证人员范围

  领取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人员;从社会保险基金按月领取遗属补助人员。

  二、集中认证时间

  上半年集中认证时间为3月20日-4月30日。

  三、认证方式

  1.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雄安智慧社保”“易人社”“河北人社”(以上应用均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其中任意一款软件进行自主认证。待遇领取人员使用其中一款软件自助认证不成功的,可尝试使用另外两款软件进行认证,以提高自助认证的比例。

  2.对于运用智能技术无法进行自助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可申请人工认证,本次人工认证方式与以往不同,手机APP不再支持人工认证,需由参保单位、社区、乡镇辅助人工认证,提供相关认证材料:1.待遇领取人员近期照片(照片带日期水印)打印在A4纸上,例如(附件1);2.雄安新区社保待遇领取人员人工认证情况调查表(附件2)。

  各参保单位、社区、乡镇收集汇总本单位或辖区的人工认证材料后,交容城县社保所或城居保中心上传至业务系统进行审核。

  认证工作完全免费,逾期未完成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希望广大待遇领取人员积极配合完成认证,祝您晚年健康幸福!

  2022年3月16日

关键词:认证,待遇,人员,容城县,通知责任编辑:霍少轩